然然然

【00Q】关于流血与流泪

算是

紧急联系人与生日快乐https://lixiaoran19991024.lofter.com/post/1d25151f_1c6368b03 

关于拒绝与决心https://lixiaoran19991024.lofter.com/post/1d25151f_1c64bea9e 

的系列续作。

有捏他。


初衷是想看为邦德流泪的军需官。(所以只有最后一段才是我想写的??)


又长又慢,辛苦各位老爷了。


最后祝食用愉快!(如果喜欢请点赞)


PS:受伤前后,都不易饮酒,写文玩梗,切勿当真。(感谢@Christine 提醒)



【00Q】

“你朋友醉的挺严重啊。”老板娘嘴里叼着一支烟,上下打量着年轻人与高他半头的朋友。

带着眼镜的男孩费劲的扛着他朋友,而他的朋友,一个金发男人,死气沉沉的把头靠在男孩的头上,他们散发着浓烈的酒味,又不仅仅是酒味。

“嗯……这里的酒...他可能不大适应,”年轻人用他断断续续的俄语讲到,“请问您这里还有房间吗?”

“美国人?”老板娘听出他的口音,一边办理入住手续,一边调侃道,“他们老是吹嘘自己有多能喝,到了这里还喝不过小孩子!”

“英国人。”年轻人扶了扶眼镜有点尴尬的纠正道,“不过那里的中年男人都差不多,大都自以为是。”他又不安的搓了搓同伴的手“大概多长时间能好?”

“这里只有一个单人间了。不过里面还有一张沙发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年轻人明显有点着急,“我可以把他送上去再下来付钱吗?”他示意了一下怀里昏睡的人。

老板娘又撇了他一眼,大概心理有了数。

“700①一晚,没有证件登记的话,翻倍,如果需要额外服务,可以另叫。”老板娘轻车熟路点出年轻人没有证件这件实事。

Q愣了一下。没想明白他们那里让老板娘生疑。

“宝贝,没有那个人喝完酒之后脸色煞白的,除非他喝了假酒。”老板娘用夹烟的手指了一下他旁边的邦德。“而且酒混合血的味道,我可是非常了解,跟伏特加比起来可差远了。”

“那...”Q有点紧张,他怕他们被轰出去,或者报警,这两者都够要邦德的命了。

老板娘被军需官紧张的样子逗到了,笑了一下,“别紧张,我连死人生意都做,什么毒贩,黑帮,偷渡客,他们可比你凶很多了。所以……”老板娘玩味的笑了一下“钱交够了就行,我这头还可以赠你一套客房服务。”

军需官松了口气,“2000一晚,客房服务我不要了,给我一点医疗用品与消毒用品。”

“成交!你最好赶紧把他扶回屋里,免得他的血流下来,弄脏我的地板。”

------

Q一路跌跌撞撞才把邦德搬到床上。在特工摔在床上后,眉头微微的皱了皱,Q听见从他鼻腔里发出的沉重的呼吸声。

Q在一旁叉着腰歇息了一下,回身看了看邦德苍白的脸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就会给人添麻烦。”他蹲在邦德床边,帮特工把衣服解开。

在看到深红色的弹孔后,刚刚的不满又像滴在热锅上的水,瞬间蒸发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心疼。所以他尽可能轻柔的拍了拍邦德被汗水打湿的脸庞。

特工的头微微扭了一下,眉毛挑了一挑,以做回应。

“我下楼去取工具与水,你...你等我一下。”他用自己的袖子替邦德擦了脸上的冷汗。

“这么...柔和,可不像你的做派啊...嗯哼。”

“如果你还有力气说话,调侃我,不如一会你自己处理伤口,我也省心了。”Q不可察觉的微微笑了一下。

------

“这里没有医用酒精,只好拿伏特加代替一下了,但好在他们是自家酿的,度数有80多度”Q向特工展示了一下自己“搜刮”来的战利品,就毫不犹豫的向邦德伤口上倒去。

邦德倒吸了一口凉气,眼前一片花白,过了几秒钟才恢复过来。

“呼...刚刚那一下...真是够劲啊。”说着他又深吸了两口气。

Q也紧张的抿了抿嘴,“是啊,可比你用嘴灌来的劲大多了。”

“我要取子弹了...”Q回身又递了一瓶酒给邦德,“你可以用这个顶一下。”

邦德嘴角微微上扬,“好主意啊,先生,要是再来点马提尼就更好了。”

“这里可给你弄不到上好的酒,不过酒精就可以让你挺过去了。”

Q看着邦德灌进去一大口,就立马把已经消好毒的夹子塞进弹孔中。

------

军需官虽然自觉与邦德的关系比较复杂,但抛开工作杂事,他本人还是相当敬佩邦德的,有点类似于普通人对于英雄的崇拜,虽然邦德自己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英雄。

但邦德依旧可以做到很多他做不到的事,比如现在,他只能听到邦德缓慢而又沉重的呼吸声,甚至身体都是绷的紧紧的,一点颤抖都没有。

反观他自己,他只觉得自己脑袋嗡嗡作响,他虽然也很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手不发抖,但他可以确定,他微微颤抖的手也一定弄疼了邦德。

他从邦德微弱的表情变化上得出来的。

【真是抱歉】他心里默念着

取出子弹后,他立马用热毛巾敷住伤口,他这才发现,原来他自己的呼吸也与邦德一样粗重。

这时邦德的手轻搭上军需官握着毛巾的手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特工忽然道

“什么?”Q专注于伤口,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我很抱歉让你承担这些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Q用诧异的目光回应了邦德,又摇了摇头,“不...我做的一点都不好。我刚刚弄疼你了,我没给你找来医生,我也没找到止痛药,麻醉药...我一会还要去弄消炎药...” 他顿了顿,把手里的毛巾拿去水盆里清洗了一下,“我才该对不起,你就不应该带我来...”他回身又把伤口敷上,深深地低着头。

邦德又安抚似的,搓了搓他的手,“那谁该与我来?钱?上次她可是打断了四根肋骨。别这样,至少你可没弄死我。”

Q没有搭理他,回身取出针线工具。

“你可以继续喝酒,也可以跟我聊天,分散注意力。伤口不大,应该没有刚才难熬。”

“我跟你聊什么你都跟我聊?”邦德玩味向嘴里送了一口酒。

“可以。”Q一边做着准备,一边耸耸肩答道。

“你可以跟我讲一段huang色段子吗?我一直与钱打赌你到底会不会讲huang段子”

军需官停下手里的活,一脸观察人间奇葩的表情,观察邦德。

“我开玩笑的!酒喝的有点多。”他举起酒瓶示意。

“我还从来没见你喝多过。”Q接过话茬。

“少有,可能毛子的酒的确与众不同,也可能我现在状态不佳。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我问你问题吧,你回答我。”

“如果你不想,我在给你缝合伤口的时候下手没轻重,你就最好换别的聊。”

“小伤小痛。不足挂齿”

“刚刚那一枪为什么没把你打死?”Q算是默认了邦德的提议。

------

“姓名?”

“马诺尔。”

“年龄?”

“27……你是要查我户口吗?”

“我好疼啊,”

“放屁,我看你一点都不疼”嘴上这么说,Q还是尽可能轻些缝合。

“有过几个伴侣?”

Q一脸【你这是职场骚扰。】的表情盯着邦德。

而邦德则一脸表示【我是在分散注意力。】

“……有……三个,如果算学生初恋的话……”

“男的女的?”邦德明显是来了兴趣,好似伤口不是他的,Q缝的是一个皮革。

“有男有女。”

“我就知道,”特工好似自己胜利似的,为了庆祝又到了一口酒。“现在有意中人吗?”

“没有!”Q逃命似的,掐断了线头,隐私被邦德刨的一干二净,他有点恼怒,脸也有些泛红,刚刚的同情,心疼通通换算成【刚才那一枪怎么没崩死他】的悔恨值。

反观邦德,表情的确值得琢磨,有些开心,又有些失落,最后化为他标准的扑克脸,一双冰蓝色的眼睛,虽然没有杀意,却足矣把Q刺穿。

Q觉得自己被盯的难受,“我去准备点凉水,熬过发烧,你就又是无敌特工了。”找了个借口出去了。

------

当Q回来,邦德已经睡过去了,军需官可以猜到,虽然刚刚特工撩骚他撩的很开心,但他的确需要休息。

他走上前,摸了摸邦德的额头,温度已经开始升高了,他拿出刚刚从楼下讨来的消炎药,又回身为邦德到了点水。

“醒醒...詹姆斯。”他轻声呼唤邦德,“起来把药吃了……”

特工先生迷迷糊糊睁开双眼,他花了几秒钟才认出Q,他懊恼的摇了摇头,“可很久没有人这么叫我吃药了……记得最后还是在疗养的地方,有一个女人②……”

“那你可得珍惜了,可能以后我也不会这么照顾你吃药……”

可能是发烧的缘故,邦德难得有点失望的看了一下Q。

“只是可能……毕竟你在外人面前生病的机会也不多……”Q随便扯了个话题圆了过去。

“说的也是。”邦德缓缓缩回床上。“我也没那份运气每次受伤都遇到你……”边念叨着,他一边偷偷把Q的一只手塞进了他自己的手中。

Q没有回话,也没有抽出来,他默默的低了低头,或许是因为伤痛,他难得的能摸清些邦德的心思。

但那只是迷糊的心思,在酒后,在伤中,谁知道特工在清醒后会不会后悔?

他瞎了眼才会喜欢一个窝在后方的军需官,每个月还要还贷款的那种。

虽然想法上还是觉得保持一定距离为妙,但Q还是很仔细的用凉水为他降温,用毛巾擦拭他的身体。

他不知道做什么才好,不知道怎么处理与特工的感情,不知道怎么让特工康复,甚至就连现在的降温,他也不确定是否能让特工更舒服。

他究竟能给予邦德什么呢?

邦德又凭什么对他有所好感呢?

这些军需官统统不知道。

------

邦德再次醒来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,他依旧觉得自己浑身黏黏糊糊的,他可以肯定自己身上的温度应该在39℃左右,烧的四肢有些痛。

他扭头看见了旁边沙发上休息的军需官,男孩的一只手还在自己手中,他自觉有点失礼的放下了军需官的手。

Q被这个动作惊醒了。

“你醒了?喝水吗?”军需官立刻行动起来,倒了杯温水,递给特工。

特工想自行起身,但他此刻的确有些无力。军需官垫起他的头,喂了他些清凉的水。

随后他又探了探邦德的体温,拿起用凉水浸湿的毛巾,替邦德擦了擦额头与脸颊,

“嘘……嘘……等一下我再拿些药给你,你明天就会好了。”他低头对特工轻语,“嘘...你马上就会好了...”

“听我说...Q”

“你需要休息,邦德。”

邦德忽然抬起手,抓住了Q真在擦拭的手腕。

“听我说!Q!”

军需官轻捧着他的脸颊,依旧在重复“嘘...你会好起来的...我们...”

“如果...我是说如果,一会有任何敌人出现,如果他们找到了咱们...”

Q大概知道特工要讲些什么了,他知道,他不想听,所以依旧在轻柔的重复“嘘...嘘...。”似乎在阻止邦德往下讲。

“我兜里还有一把枪,与一个你的假护照,我之前替你准备的……如果敌人出现,你从这里后门逃走,不要与他们正面交锋,但枪你要拿着防身,拿起护照,从这里离开,答应我,从这里离开,虽然很艰难,但答应我,你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……”

“嘘…詹姆斯他不会找到我们的……他们不会……”Q盲目的为他擦拭身体,军需官觉得自己脑子此刻一团乱麻,他觉得泪水在自己眼眶打转。

他要抛弃邦德吗?

如果敌人来了,带走邦德唯一的武器让他等死?

护照他早早准备好了,邦德是早早已有打算吗?

他什么都应付不过来了,但他知道,他自己一人不行,如果没有邦德,他的心也会杀死他。

“嘿……答应我……你一个人可以的……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……”邦德察觉到有几滴泪水低落在他的脸上,“你是我见过...最坚强的人之一,答应我,你可以出去。”他抬起手,请抚上年轻人的脸庞,为他擦拭零星的泪水。“我信任你,我比任何人都信任你。”

军需官把脸从邦德脸上移开,他抬头向上看了看,缓和情绪,也止住泪水。

“如果你信任我,就应该相信我会把你带回去,一定。”他又擦了擦邦德的身子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詹姆斯。”

--------------

①设定其实是在白俄罗斯,货币算的乌克兰通用货币。

②Vesper

评论(8)

热度(48)